•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央通知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
    发表时间:2024-02-0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国家战略需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以公益普惠和优质均衡为基本方向,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总体要求是,到2027年,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供给总量进一步扩大,供给结构进一步优化,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到2035年,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经费投入、治理体系适应教育强国需要,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绝大多数县域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适龄学生享有公平优质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总体水平步入世界前列。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