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好书
    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滋养乡村未来——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作品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3月23日,文学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作品研讨会在北京现代文学馆举办。

     

    文学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作品研讨会现场

     

      《飞起来的村庄》一书以作者马慧娟真实经历为创作背景,从儿童视角描绘了宁夏固原市泾源县老虎沟的村民走出大山,搬迁到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弘德村的图景,以小切口书写西部村庄在乡村振兴中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变迁和魅力。作者用质朴、温暖的语言,描绘出自然之美、人性之美、生活之美,全书充满乡野气息和泥土芬芳,反映了村民的真实生活和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是我国最大的易地单体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2000年,马慧娟一家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搬迁到红寺堡区。到红寺堡后,马慧娟一边务农一边打工。作为一名农民作家,马慧娟既是乡村生活的观察者,更是生态移民的亲历者。

      研讨会上,马慧娟动情地说:“我们可以用文学的方式,深刻地阐述乡村振兴的意义和目的,展示乡村振兴中的故事和变化,用文学的力量去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

      本次研讨会由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大象出版社承办。(穆菁  报道)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