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好书
    《当青春遇见马克思》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人民出版社策划并出版了《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一书。这本书饱含青春气息,由知名教授和青年学者共同撰写,从多维度、多视角、多层面阐释了“青春”与马克思的“遇见”和对话。5月31日,《当青春遇见马克思》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座谈会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原主任、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张国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刘书林,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主编郭建宁,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学与研究》副主编侯衍社,人民出版社马列编辑一部主任崔继新等专家学者从各自角度阐释了青年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关系、《当青春遇见马克思》特点重点亮点等。

      在主创成员对谈环节,王富军、任鹏、梅潇予、张学森、于玲玲、张迪、刘旭光、张晓、江可可、阮华容等青年学者先后讨论了“青年与马克思主义”“《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与思政课教学”两个话题。他们认为青年与马克思主义是“双向奔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他们还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要将青年马克思的思想发展历程融入思政课教学,《当青春遇见马克思》可以为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优质的拓展阅读资源,能够帮助青年更加全面地了解马克思,对思政课教学会起到重要的导读作用。(记者 吴丽蓉)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