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好书
    《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讲述新时代海南十年的奋斗与辉煌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书香海南

      

      《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  作者:董三仁、蒋子军、郭晋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勤于学习,善于总结,主动运用历史经验校正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是推动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法宝。由海南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一书,由省委核心部门的研究骨干执笔,政治站位高,视野宏阔,文风凝练,梳理了2012—2021这十年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和推动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脉络,提炼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生动实践的基本启示,全景展示了新时代十年海南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并展望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美好前景,从而激励全省人民把“信心提振起来、士气鼓舞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是献给二十大的一份沉甸甸的海南答卷。

      《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认真总结新时代十年来海南强化“赶考者”意识, 坚持“答卷人”定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更新思路、完善举措、 提升成效、推广经验,并着重考察时代背景、梳理历史脉络、 把握执行逻辑,对于海南发挥独特优势、大胆探索创新、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更好地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具有重大意义。

      新时代十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克服了经济转型阵痛、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等困难,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的、事关长远的问题,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顺利开局、蓬勃展开、进展明显,风景这边独好。回望这十年,海南人民在变革中进取,在历练中摸索,在总结中成长,也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值得我们认真把握,并转化为未来的镜鉴、前行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