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学习园地
    学习语|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今天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是 “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关心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多次视察卫星发射中心、同航天员“天地通话”、给航天科研人员回信、亲切会见航天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对航天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今天,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部分相关重要论述,与您一起学习感悟总书记的航天情怀。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2013年6月24日,习近平同正在天宫一号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的通话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2016年4月,习近平在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共同梦想,要推动实施好探月工程四期,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

      ——2021年2月22日,习近平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讲话 

     

      推动中国航天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创新发展,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2016年4月,习近平在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航天科技成就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航天科技取得的创新成果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创新信念和信心,为全社会创新创造提供了强大激励。

      ——2016年12月20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要继续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工作力度,统筹谋划,再接再厉,推动中国航天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2月22日,习近平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讲话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2016年4月,习近平在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2020年4月23日,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 

     

      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2022年5月2日,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