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学习园地
    “一带一路”是一条怎样的“路”?习近平这样阐释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央视网

      1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提高了国内各区域开放水平,拓展了对外开放领域,推动了制度型开放,构建了广泛的朋友圈,探索了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同共建国家互利共赢。”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演讲中,他用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倡议,表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愿景。此后,习近平主席又持续因时因势对这一愿景进行丰富。

      央视网《联播+》特撷取习近平主席相关论述,与您一起深入领悟共建“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