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理论强党
    学习百年党史 书写新的伟大传奇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国西藏网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概括为16个字,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现在,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一个任务,就是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洗涤思想,从思想深处来一场大革命,把其成果用以促发展,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

      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100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千锤百炼明初心,悟透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史,就要认真学习我们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经受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发展壮大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谱写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中,始终坚守先锋队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党中央的这一决策部署具有鲜明的针对性、时代性、战斗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一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征途上继续书写新的伟大传奇。(中国西藏网)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