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党建论坛|努力成为新时代栋梁之才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党建网

    努力成为新时代栋梁之才

    王林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厚植浓郁感情、满怀一腔热情、释放澎湃激情、激发万丈豪情,始终保持年轻干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精神面貌,努力成为新时代栋梁之才。

      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树牢理想信念之“魂”。党性是党员的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之本,更是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应当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党旗下的誓言。

      一心一意、一以贯之,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当前,我们已全方位迈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对共产党人保持对党忠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在工作中要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坚持聚焦党的中心任务,找准自身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起而行之、奋而为之,练就担当作为之“能”。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考察和评价干部,是否具备担当能力是一个决定性要素,有就是“硬核”,没有就是“硬伤”。年轻干部多是单位的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担当作为是年轻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干、求真务实干、敢打敢拼干,与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

      知足知止、知进知退,涵养廉洁自律之“德”。做事上知进,欲望前知止,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守初心者才能知足知止。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以平常心对待好与坏、以淡然心对待荣与辱、以知足心对待得与失,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塑造良好的人格操守。

      (作者系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