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年轻干部 跑好“接力棒” 启航“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组织部 杜昊 郭军聪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信仰姿态“起步”、为民姿态“加速”、奋进姿态“冲刺”,在展现新时代风采、续写新时代华章中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当好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以“矢志不渝、一心向党”的信仰姿态“起步”,跑好坚定理想信念“接力棒”,在笃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启航“新征程”。不闻大论,则志不宏;不听至言,则心不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讲话中多次强调理论素养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定向领航、向思想寻策问道、用思想推动工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闻鸡起舞”“囊萤映雪”“青灯黄卷”的毅力恒心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领悟和把握其中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能力。

      以“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为民姿态“加速”,跑好矢志为民造福“接力棒”,在无私奉献站稳人民立场中启航“新征程”。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年轻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广大年轻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政绩观,在多坐群众“热炕头”、常听群众“牢骚话”中牢牢扎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以专心恒心赢得民心。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多深入矛盾突出的地方、群众意见多的地方磨砺才干,盯住群众最盼望、最急切的矛盾问题下苦功、见真功,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促进发展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以“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奋进姿态“冲刺”,跑好勇于担当作为“接力棒”,在踔厉奋发开新局建新功中启航“新征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更加需要年轻干部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广大年轻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先干一步、多干一步、快干一步,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实践中提炼经验,在奋斗中汲取智慧。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把热火朝天的劲头干出来、把昼夜兼程的姿态亮出来,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面对困难不“撂挑子”、遇到矛盾不“捂盖子”,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推动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