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笃信笃行学“真经”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张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关键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难题的思路、促发展的办法。

      思想理论日积月累,才能让行动有方向有力量。有的年轻干部把理论学习当成“分外事”,有时间就拿来学学,没时间就放在一边,有的对党的创新理论一知半解,碰到复杂情况使不上劲,矛盾问题“涛声依旧”。要主动站在强理论促振兴的政治高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学习增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要有日拱一卒的坚持,运用学思结合的方法,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看家本领学到手。

      理论武装的迭代升级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行动派、实干家的“必读书”和“必修课”,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动态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带着鲜活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惑,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法、寻答案,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和群众幸福底色。

      实践是学习成效最好的试金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书本学的同客观实际对照结合,做好转化文章。要开阔格局、拓宽视野,在中心大局坐标上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不能用片面机械的理解去生搬硬套、粗放落实。要深入调查、仔细研究,把群众的难言之隐聊出来、发展深层次矛盾挖彻底,让给出的办法、制定的政策贴合实际、务实管用。要心系群众、关注民生,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党的创新理论办实事解民忧,推动群众幸福指数芝麻开花节节高。

      (作者单位:辽宁省丹东市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