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李林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竭的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先锋力量。

      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之所以历经沧桑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机勃勃,靠的就是广大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作为“必修课”,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持之以恒筑牢思想根基,才能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宝贵经验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筑牢战胜一切风险、应对一切挑战的精神支柱。

      在常修常炼上出实招,砥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做一心为民的践行者。“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我们党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取得一系列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归根结底要把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中去。广大党员要对党的历史常修常炼,在学习中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厚植“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在实干笃行上见实效,汲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进力量,做挺膺担当的实干家。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拼搏实干是我们党战胜前行路上一切挑战的强大底气。“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发扬实干精神。党员干部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先锋力量,要接好光辉历程的“接力棒”,从党史“富矿”中汲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进力量,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激昂的斗志、坚定的决心、饱满的热情主动投身到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去。要拿出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练就挺膺担当的“铁肩膀”,锻造干事创业的“硬功夫”,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答卷。

      (作者单位: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