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坚持以严的基调纠“四风”
    发表时间:2023-01-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刘刚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变异性等特点,纠治“四风”必须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反复抓、抓反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引领作用。领导干部是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关键少数”。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岗位问题、行业问题和领域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提升;督促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切实打通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强化靶向施治,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紧盯政商交往的风险点,围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紧盯关键节点,坚持节前通报曝光、警示提醒,节中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节后集中处置、精准问责;紧盯“四风”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等问题,构建完善智慧监督平台,加强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相结合,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绝不手软。

      突出纠树并举弘扬时代新风。要坚持正向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反对“四风”的坚定执行者。要弘扬优良作风,鼓励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干成事、干好事,与群众走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围绕“移风易俗”“家风家训”等主题开展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促进廉洁文化全面覆盖、逐级渗透,推动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让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在全社会不断充盈。

     

      《中国纪检监察报》2023/01/19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