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本色
    发表时间:2022-11-22 来源:党建网

    董万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百年大党历经千锤百炼,愈发彰显蓬勃青春活力。探究其成功密码,皆因我们党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强肌体、除病毒、树形象。新征程上,我们更要毫不动摇地推进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永葆先进本色。

      常抓思想“强肌体”。思想引领方向,要加强教育奠基石,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高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全面深入地抓好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筑牢思想根基,更好地指导具体实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应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事事处处讲政治、顾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犹豫、不徘徊,在重大原则执行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任何时候都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切实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不移抓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对党中央倡导的坚决落实,对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对党在危急时刻、紧要关头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排除千难万险、克服重重阻碍竭尽全力去完成,以立说立行、快推快进的务实作风,确保党的思想意志和统一行动得到高效落实。

      严惩腐败“除病毒”。回首百年大党,中国之所以在不同历史时期,经受住了艰苦卓绝的磨难、大风大浪的考验,始终焕发着强大的凝聚力、蓬勃的向心力、旺盛的生命力,关键因素是我们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新征程上,要继续坚持正风肃纪不动摇,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员干部纪律和法律意识教育,遵纪法、存敬畏、筑防线,正确用好手中权力,公正为党为民做事,在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一步、不踩红线一米。要坚持高压反腐不松懈,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的力度,勇于向腐败亮剑,敢于对贪腐出手,形成强力震慑。要坚持“打虎”与“拍蝇”相结合,做到露头就打、不留后患,切实让腐败分子望而生畏、退而却步。要坚持长期斗争不停步,腐败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彻底解决的,必须树立打长期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惩治、制度、教育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的病毒,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永守初心“树形象”。党的自我革命的显著成效,突出体现在党的执政根基是否全面巩固、党的崇高威信是否全面树立、党的良好形象是否全面展示上,最终落脚在党是否获得人民拥护、赢得人民满意上。严格自律作表率,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检视自身,时刻自省自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动,不受诱惑所扰;要带头争做廉洁标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扛得住腐蚀、经得起考验。精神引领激动力,党员干部要加强对伟大民族精神和英雄楷模人物的学习,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并将其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劲动能,面对远方路途上无法预测的一切困难挑战,勇往直前不畏惧,攻坚克难斩荆棘;面对新的征程上难以预料的无数惊涛骇浪,劈波斩浪抵彼岸,风雨无阻向前进。牢记使命干事业,党员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不负组织重托,竭诚为民服务。紧紧围绕经济增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任,铆足劲、向前冲、不回头,以百折不挠的毅力、锲而不舍的拼搏,努力干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辉煌业绩,永葆为党奋斗、为民造福的先进本色。

     

      (作者系山东省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