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在伟大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代明炜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精辟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时代意蕴,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千秋伟业,薪火相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厚植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的一条主线。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牢记苦干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两步走的总战略安排,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增强坚定斗争意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依靠斗争创造历史,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性大考中一定能经受住考验,有信心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