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做心怀“四情”的好干部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党建网

    王林强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广大青年干部要不负党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自己的信仰,对未来有憧憬、对奋斗有坚持、对祖国有深情,心怀感情、热情、激情、豪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真正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有感情,是投身事业守初心的“压舱石”。感情有多深厚,信仰就会有多忠诚,信念就会有多坚定。青年干部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的深厚感情,就是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解难的不竭动力。对党有深厚感情。要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忠诚之心,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对祖国有深厚感情。要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个人成长的追求放到民族复兴的历史坐标之中,以奋斗诠释爱国情怀、践行报国之志。对人民有深厚感情。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对事业有深厚感情。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靠本领贡献作为,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有热情,是激发动能向未来的“发动机”。只有把工作当事业干,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才能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热情的基点是责任担当。青年干部要勇挑重担,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热情的动力是主动作为。青年干部不能做四平八稳的“太平官”,要有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发扬“敢闯敢拼、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拿出“比学赶超”的干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交出优异答卷。热情的内核是开拓创新。青年干部富有活力和朝气,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热情,怀揣“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新胆识,保持“勇争一流、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有激情,是启迪智慧增潜能的“催化剂”。精神状态直接影响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激情干工作,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激情是干事创业的源泉。激情之于人生,如同雄鹰离不开双翅;激情之于事业,犹如航船离不开劲风。青年干部要不断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地干事、激情昂扬地干事。激情奋斗是最好的青春底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干部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敢去啃“最硬的骨头”,敢去抓“最烫手的山芋”,为时代新人“打样”,为党的事业“赋能添彩”。激情是奋进搏击的底气动力。激情创造奇迹,激情成就事业,激情提升境界。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经常会有压力和困惑,更需要打破暮气、振奋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

      有豪情,是征程万里风正劲的“推进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助推每一名青年干部鼓足干劲、一往无前。要有壮志凌云的豪情。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有建功有我的豪情。要拿出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不避风险的磊落态度,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砥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要有务求必胜的豪情。青年干部要直面前进路上的荆棘坎坷,无论困难再多、压力再大、担子再重,都要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滚石上山的韧劲,高起点想事,全方位谋事,下力气干事,用智慧成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释放活力、燃烧激情,在时代的强劲浪潮中不惧风雨、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作者单位: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