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学百年党史 校准“三重坐标”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人民政府 刘正

      百年奋斗历程是我们党用智慧与力量写就的华彩篇章,是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开拓创造的岁月,是团结带领人民毅然前行、风雨兼程的征程。党员干部要在学史中校准“三重坐标”,读懂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凝聚继往开来的奋斗力量。

      校准“担当”坐标,鼓足斗争之劲。习近平总书记说:“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回望百年,我们党在斗争的道路上坚毅前行,斗之有力、斗之有效,越是在关键时、危难时,越是志不移、步向前,在一次次斗争中发展壮大,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革命战争中与敌人顽强作战,在赶考之路上坚决与一切阻碍发展和进步的问题作斗争。接过先辈手中的“精神火炬”,激发赓续奋斗无穷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有激流险滩在前,有狂风骤雨突至,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翻山越岭、闯关夺隘,面对艰难险阻一身是胆,使出“全身之力”“十足之劲”,在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校准“初心”坐标,砥砺为民行动。我们党在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朝着伟大梦想追寻求索,攻坚克难、矢志不渝,初心从一而终,奋斗贯穿始终。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初心、践行使命,自觉投身为民服务中去,坚持贴近民生与发展民生相统一,坚持将办好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统一,坚持将调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统一,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以强有力的担当作为推动民生发展,让为民初心见诸行动,带领群众迈步在“共同富裕”的幸福大道上,为造福群众贡献才智、发光发热。

      校准“学习”坐标,练好看家本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仅是崇高理想的信仰者,更是投身实践的践行者,将所学真理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将革命经验与未来发展相融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习、思考、领悟,带着知识与经验投身实践,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理论学习有提升,工作实践有收获,练就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为革命事业的发展注入力量。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要在实践历练中掌握技能、提升本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永不知倦的认真态度学习理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基层实践。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