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让楷模精神照亮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孙文亮

      

      初心烛照未来,楷模引领时代。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毛相林等10名同志,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等10个集体“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引领和前行航标。

      他们有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毛相林绝壁开路、带头“挖穷根”,支撑他的是“再苦再累也要让后人过上好日子”的坚定信念。张桂梅身患绝症却坚守三尺讲台,帮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支撑她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我直面这片热土时,心里不愧”的忠诚担当。他们的理想崇高却具体、他们的信念纯粹却执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始终坚定不移。

      他们有扎根群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刘虎身患重疾、也要让百姓喝上“安全水”,让伽师县47万群众告别了饮用苦咸水的历史。姜仕坤凭着“拼命三郎”的劲儿,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山地经济致富道路,自己却倒在了脱贫攻坚的路上。他们不曾轰轰烈烈,却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奋战在脱贫第一线。

      他们有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李玉不顾70多岁高龄,深入全国40多个深度贫困县市进行科技扶贫,探索食用菌科技扶贫模式,打通科技扶贫最后一公里。赵亚夫40年坚持科技兴农,带领团队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育农村科技人才1200名。他们始终扎根农村、埋头苦干、矢志为农,用过硬的攻坚本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最贫困的地方践行着真抓实干的铮铮誓词。

      “楷模”二字,既是对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耕耘者的最高褒奖和最美赞誉,更是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千千万万奋斗者的鞭策和激励。让我们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