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着力提高政治能力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朱海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历练成长指明了方向。政治能力是方向性的、根本性的,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在解决复杂多变的实际问题时,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

      年轻干部工作经历、生活阅历相对较浅,自觉增强“凡事从政治上考量”的意识至关重要,不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形,都要首先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笨功夫”,老老实实学习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植根于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表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较真,在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上敢于亮剑。

      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的政治志向,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对新事物、新问题、新趋势的判断力和敏锐度,以高昂的奋斗精神、坚韧的拼搏意志、扎实的工作本领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树立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担当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基层一线、矛盾漩涡、问题当口做“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锻炼中磨炼意志、锻炼胆魄、增强党性、增长才干。

      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根本的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是对年轻干部的底线要求,也是年轻干部需要时刻警惕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记宗旨意识,始终慎独慎微慎初,涵养公道正派的思想境界,常念紧箍咒、常拧螺丝钉,经得起风浪、顶得住诱惑、把得住底线。

      (作者单位:青海省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