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在“破题”中强筋壮骨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孙文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勇于“破题”,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勇于“破题”,是一种政治态度,更是对年轻干部政治能力的考验。题到了要“攻”需“破”的程度,绝非是简单作答就能解决的,必定困难多、阻力大,这时更需“破题”者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做到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赤诚。

      勇于“破题”,是一种政治当担,更是对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实践检验。“破题”者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本领,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不断形成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贡献新方案;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砥砺前行。

      勇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是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是推动工作进度的增长极。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拿出勇气“破题”、发挥才智“破题”,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