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让实干者有奔头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解放军报

    文建明

      

      ●让能干者有舞台,就在官兵心中播下了上进的种子;让实干者有奔头,就为部队建设扬起了干事创业的风帆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得人,关键在于让能干者有舞台、让实干者有奔头。选人用人就是播种机、风向标,让能干者有舞台,就在官兵心中播下了上进的种子;让实干者有奔头,就为部队建设扬起了干事创业的风帆。

      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最根本的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树立起鲜明的选人用人标准。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只有坚持“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军队好干部标准,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让坚持原则、自身过硬、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都能得到公正对待,符合条件的得到使用,才能激活一池春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才会层出不穷。同时,还应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容错”与“纠错”两手抓,让干部在不踩红线、不破底线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减少干部的“后顾之忧”,为实干者在干事创业中戴上“安全帽”,服下“定心丸”,鼓励他们放开手脚干事,迈开步子大胆闯。

      安心才能安身,安身利于创业。每一名干部,既有生存发展的现实诉求,又有实现自身价值的职业追求,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还须注意倾听他们的心声,回应其合理诉求,予以充分理解、充分信任、充分关爱,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为此,就要在思想上关怀激励,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上支持帮助,为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打气;在生活上对干部多关心,帮助其解除后顾之忧;在心理上疏导解压,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引导,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更好地保护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好强军事业,需要有本事的能干者,也需要肯做事的实干者。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应以对部队建设和官兵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让能干者有舞台、让实干者有奔头,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广大官兵也应拿出苦干实干的劲头,保持奋斗姿态,越是艰险越向前,少说多干、紧抓快干,在奉献强国强军事业中奋斗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单位: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