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开展主题党日要答好“三道加法题”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宣讲家网
    杨海燕
      
      

        “七一”将至,各地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基础制度,是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党员服务能力的有效载体。开展好主题党日,让主题党日真正成为锤炼党员党性的熔炉要答好“三道加法题”。

      “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让主题党日务实效。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要解决党员思想“总开关”问题,要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来补足思想之“钙”,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措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主题党日”这一活动载体成为党员干部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提升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认识,从感悟政治导向、增强责任担当作为着眼,不断激发支部党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争做合格党员的潜能。通过抓好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动力。增强服务水平,促进部门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让主题党日更出彩。要结合支部“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功能,在进行支部学习、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统筹开展民主议事、志愿服务、民情恳谈、帮扶慰问等活动。同时探索开展创意型主题党日,利用远程视频传输系统、电视讲座、纪录片等手段,开展多样化学习。应用新技术新手段,推行党员论坛、微型党课大家讲等做法,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打造“主题党日+互联网”新阵地。丰富活动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让主题党日既“党味”十足又独具吸引力。避免主题党日活动仅停留在签签到、念念文、读读报,活动无特色无味道。

      “群众需求”+“精准服务”让主题党日接地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融入“群众需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标语,而是根本宗旨,是一种态度。活动开展前应进行调研,了解广大党员的需求和关切,鼓励党员自下而上的提出活动创意,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谋划活动,增强党日活动对机关党员的吸引力。要坚持敞开大门搞活动,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坚持“请进来讲”和“走出去学”相结合,通过邀请名师、先进典型、行业专家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党员走出会议室、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基层一线、走进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实地学习、进行现场教育。推动党员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的实践中,体现组织温度、提高活动实效。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