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90后”社区书记获评三八红旗手 杨倩:把服务做到居民心里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马尾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党委书记杨倩获评“2023年福州市三八红旗手”。作为马尾区第一位“90后”社区书记,今年才满33岁的她已是服务辖区群众的一把好手。

      把社区服务做到居民心里,是杨倩一直以来的追求。

      “车停哪里?”“没地方活动怎么办?”2022年,祖洲里小区启动改造提升工作,杨倩召开居民议事会,入户走访、发放问卷,了解到停车位规划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

      受小区布局限制,增加车位会侵占居民活动空间,不增加车位又无法解决停车资源不足的问题。

      杨倩联系共建单位、物业、居民等进行协商,最后推出“分时议事角+分时停车位”创新措施:车位白天供居民活动,夜晚停车。这一举措获得居民的好评。

      杨倩将服务精准对接居民群众需求,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长者食堂建设等等。“我们的付出社区居民都看在眼里,他们积极配合我们工作,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共同建设文明家园。”杨倩说。

      

    杨倩。受访者供图

     

      在多年的社区工作中,杨倩探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治理模式:认真地倾听诉求、摸索着创新形式、坚守中解决困难。大到扶贫济困、就业援助,小到下雨漏水、污水跑冒、邻里纠纷,她凭借自己的亲和力、观察力和沟通能力,和居民达成情感上的共鸣,精准对接居民需求,解决了许多棘手的问题。

      去年4月,家住吉星楼二楼的居民宋阿姨又一次和邻居“开战”。原来,小区二楼自带有向外拓展的阳台,多年来阳台顶因高空抛物堆积了许多垃圾。三楼的叶阿姨每次推开窗,都会看到二楼的垃圾,心有不满。

      了解情况之后,杨倩一边不断走访两位居民商讨解决方案,一边协调物业公司定期清理垃圾。在杨倩的调解下,叶阿姨同意了物业公司定期清理垃圾的解决方案,还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宋阿姨也心平气和起来,小区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谐。

      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两年多来,杨倩始终带着一颗真心、一腔热情、一股干劲投身社区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能为居民做点实事,这份工作,值得!”杨倩说。(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郑婷 卓林)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