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顺丰公司陶然片区牛街业务部快递员刘阔:在平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光明日报

      回想起2019年2月1日那天,我至今都感觉像在做梦一样:因为临近过年,快递很多,我便主动来到位于北京前门石头胡同的顺丰营业站帮忙。大家整理完快递正要出门派送时,突然听到一声“总书记来了!”我们急忙跑出来一看,果真是习近平总书记。那一刻,我终身难忘。总书记亲切询问了我们这些“快递小哥”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我们说“‘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总书记和我握手时,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真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心中始终装着我们这些普通的一线劳动者。

      总书记的鼓励让我干劲儿更足了。这些年来,我无数次穿行在前门附近的胡同小巷,准时把每一件快递送到居民手中,风雨无阻。我竭尽所能为邻里街坊提供便利服务:有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寄快递,我就帮忙下单;有的居民搬运大且重的货物,我主动上前搭把手;有的居民想吃附近美食,我会顺手帮他们带来……日子久了,我和邻里街坊的距离也更近了。以前大家看到我,往往说声“小哥来啦”,亲切点儿的会喊声“阔儿来啦”;现在大家都会笑呵呵地喊声“小蜜蜂来啦”。我越来越体会到,虽然手中传递的是货物,但串起的是人心。

      令我感动的是,同事们也都奔跑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帮大妈们买菜,帮大爷们倒垃圾,给生病的孩子送药……许多同事都说,做得多了,跟邻里街坊也越来越亲。

      记得我6年前刚来北京时,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要比在老家多赚点钱。上班第一天,大大小小的胡同让我犯了难。那时还担心,快递这碗饭能吃多久。但这些年坚持做下来,不仅和大家相处得其乐融融,也真正懂得了用勤劳双手去努力奋斗的意义。如今,党和国家对快递这个行业越来越重视,出台很多政策保障“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社会各界也纷纷响应,比如在工会和街道帮助下,我们这个服务点已从最初的一间简单小屋建设成一个“驿站”,快递员、外卖员,甚至附近居民,都可以来喝喝茶、歇歇脚,每天这里充满欢声笑语。对这里、对行业,我也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再分享一个好消息,不久前,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今后我愿意继续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对每一件快递尽心尽责,为每一天奔忙默默努力,在平凡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采访整理)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