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于红芳:用心浇灌每一株幼苗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宁夏日报

      泾源县城关第一小学有一位女教师,16年来,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她叫于红芳。

      带着信念去追求梦想。工作中的于红芳勤学善思,每当遇到疑难困惑,总是认真查阅资料,虚心向同事请教。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一手“印刷体”的板书、一套娴熟的授课技能,于红芳的语文课堂,总能牢牢牵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她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研活动,主动结对帮带新入职教师,先后承担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示范课、观摩课、交流课等;疫情期间,主动承接“空中课堂”直播任务,做到了“停学不停课、学习不延期”。

      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于红芳坚信每个孩子都是一道“风景”。面对“问题学生”,课后她多次家访,了解情况,因人施教,课内她千方百计给这些孩子创造展示和表现自我的机会,毫不吝啬地给予表扬和称赞,用真诚的师爱去感化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改正缺点,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在她的教导下,有7名“问题学生”先后考入理想的大学。工作之余,于红芳还帮扶3名家庭困难学生,定期带自己的2个孩子前去看望这几名学生,给他们带去生活和学习用品。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年来,于红芳荣获了宁夏2021年基础教育教师“年度人物”、固原市“六盘名师”、自治区“最美家庭”和“自治区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20多篇论文(课件、视频课、教学设计)获评自治区、固原市一、二等奖。

      爱是教育的灵魂,也是教育的底色。于红芳说:“我会继续在教育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用心浇灌每一株幼苗,用爱诠释教书育人的真谛。”(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