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刘剑峰:甘做铆在工作岗位上的“螺丝钉”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法治日报

      “我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哪里需要我就安放在哪里,紧紧地铆在工作岗位上。”这是山东省淄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政管理科科长刘剑峰的工作信条。

      自2008年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以来,刘剑峰所在单位经历多次转型,其工作岗位也几经变化,但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以初心敬党心,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从警15年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20年被山东省司法厅表彰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十佳执法标兵,2021年获评山东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刘剑峰的注重学习、善于学习。从警以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在他的带动引领下,周围的同事也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并不断加强戒毒专业研究,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锤炼本领,确保对戒毒政策业务了如指掌、烂熟于心。

      2020年初,疫情暴发后,刘剑峰积极参加封闭备勤执勤,持续冲在战“疫”第一线,因过度劳累,曾先后两次晕倒在岗位上。“出门时身着羽绒服,回家时已着半截袖”,是他对那段时期封闭抗疫工作的幽默总结。2020年6月起,戒毒所承担全省戒毒人员新收工作,他第一时间进驻单位,和同事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确保戒毒人员收得下、管得住、戒得好。

      作为管理安全的具体负责人,刘剑峰重视戒毒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牵头起草50余项安全管理制度,制订10余个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注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3年来,戒毒所安全收治戒毒人员800余名,为连续23年实现“六无”戒毒所作出贡献。

      恢复日常勤务模式后,刘剑峰积极投身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做好后续照管和指导帮扶工作,实现强制隔离戒毒和社戒社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他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组织禁毒宣传入社区、进校园等,探索打破常规宣传模式,携手正能量网红开展禁毒戒毒视频拍摄和网络直播活动,收到良好宣传教育效果。(法治日报记者 姜东良 梁平妮)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