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一份热爱,三十九载的坚守——记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护理部主任刘琼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铜川日报

      三十多年的尽责护理,三十多年的执着坚守,她始终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她就是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护理部主任刘琼。

      从事护理工作三十九年来,刘琼时刻牢记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她时而工作在临床一线,时而站在三尺讲台,时而勘察项目工地,时而出现在基层一线……用同事的话说: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刘琼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在她看来时间永远不够用,爱岗敬业的她从来没有休过节假日。在单位,她是所有人眼中的“工作狂”,大家都称她为“刘总”,在大家看来,这位“刘总”无所不能,她能干、爽朗、随和、好相处,她的身上永远有使不完的劲、发不完的“光”。

      身为支部副书记、护理部主任,刘琼与医院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无论干什么,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会先做到,有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事事、处处、时时都能起到表率作用。

      刘琼承担着医院党建、护理部、扶贫、对口支援等工作,工作量大,经常加班加点,是医院里加班最多的人,但她任劳任怨。工作中,她始终充满热情和责任心,能够用扎实的作风和创新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每一份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可以说医院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倾注了她的付出,提到她,医院人都会伸出大拇指,夸她“不愧是个劳模”。

      平凡的工作需要一颗平常心。她时刻把医院的事和病人放在心上,为有困难的病人送饭、送衣、捐款,为医院捐赠物品等不计其数。有一年她被评为区劳模,区上给她发了奖金,第二天她就拿出来为医院买了一台洗衣机,建起了洗衣房,解决了人工清洗的困难,方便了临床需求,让病人有一个整洁治疗环境。

      除了护理工作,刘琼还担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负责支部党务工作。她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融入医院日常管理之中,她推出的6S管理模式使医院的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她坚持办院报,开设党建专栏;她主导编排的情景剧《红包的故事》《医患情》寓教于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刘琼热爱学习,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种党务和专业护理知识。她善于洞察新形势,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党建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她努力把党务工作渗透、贯穿到医疗护理、脱贫攻坚等日常工作中,在思想上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方法上寻求多样化,行动上务求实效,把党建与医院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她特别注重党员队伍、护理队伍建设,建立起一整套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技术比武等等,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在她的带领下,医院多次选派人员参加市上、区上举办的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舍小家、顾大家。”刘琼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先后荣获“省505医德奖”“市级服务明星”“市十佳护理工作管理者”“市妇女职工创新标兵”“杨瑞辉式的好护士”等荣誉称号。如今她虽然到了退休年龄,但她一心为了医院建设发展,工作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她热爱中医药事业、喜欢护理工作,她还想为医院散发光和热,她想要亲自感受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的发展变迁,她还要为医院培养更多的骨干人才。

      “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你尽职尽责,你努力了,你就是最棒的!”刘琼三十九年如一日扎根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敬业拼搏、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不求回报,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事事以大局为重,用她的实际行动有力诠释了一名医疗战线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本报记者 李阳)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