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雷翱楠:基层一线金融人 扎根乡村领头雁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中工网

      她把农户的“小事情”放心上,“大责任”扛肩上;她让普惠金融更有“温度”,让农村发展更有“速度”,让农信事业更有“深度”。

      入行十四年的雷翱楠,凭借着雷厉风行、坚决果敢的硬作风,和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的“劲”,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优秀中层干部。

      她先后担任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农商银行岗乌支行、沙营支行和营业部负责人。2021年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显担当

      全新的角色,赋予的是更多责任和担当。2017年,雷翱楠提前五个月结束了产假,毅然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及工作环境,到岗乌支行担任支行行长一职。自此,岗乌镇成了她另一个家。

      岗乌镇地处偏僻,土地贫瘠,经济相对落后,发展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迫切需求。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上岗的第一天,她积极与镇政府、村委、组长对接,立即对支行所在的辖区进行了一个全盘大摸底。她了解到,岗乌镇多数老百姓对有关扶贫政策并不了解,缺乏有效的资金支持。得知此情况后,她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同事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给农户讲解相关贷款产品的优惠政策及办理手续,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答大家的疑问,她还要求客户经理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限时办结,绝不让老百姓来回折腾。在雷翱楠的感染下,全员出动深入走访,岗乌支行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快速增长,不良贷款大幅下降。

     

      防疫发展两手抓 

      2019年,雷翱楠被调任到沙营支行任支行行长。到任第一天便召集员工分析沙营支行存在的各种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她的带领下,沙营支行也逐步炼成了一支热情澎湃、团结奋进的金融铁军,走千寨进万村,通信息送资金,取得了不菲成绩。

      疫情期间,雷翱楠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为保障员工和客户人身安全,她冲锋在沙营支行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为员工采购各种防疫物品;带头筹集资金,为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采购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烤火箱、木炭等各类必需物资。为助力该镇春耕春种复工复产,她带领沙营支行为辖内农户提供信贷支持300余人次,发放小额信用贷款600余万。

     

      真诚关怀凝人心 

      “和她相处时,你总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雷翱楠同事说道,在大家眼中,她是单位的“大管家”,身边总能听到她呢喃的关心。她对同事们亲切的关怀,让扎根在基层、远离家人的小伙伴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她常说得人心者受人尊,受人尊者必有德。在她看来,只有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才会得到同事的尊重和客户的认可。

      弹指一挥间,十四年的光阴让她成长为了一个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雷翱楠。多年来她不仅赢得了员工的爱戴和领导的认可,且获得多次荣誉。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单位评为优秀中层干部,2018年县妇联评为巾帼优秀标兵,2020年被省联社评为新时代优秀标兵。

      在面对新征程和新时代的考卷时,雷翱楠深刻认识到:“成绩只能属于过去,荣誉也只属于昨天,未来只属于不断拼搏的人。”

      (据安顺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