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黄莉玲:社区防疫一线展现“巾帼力量”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工网

      是连续作战的“领头雁”,是耐心体贴的“敲门人”,也是坚守岗位的“带头人”……她就是福州市劳模,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港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莉玲。在社区、防疫点位等防疫一线,口罩虽然挡住了她的脸,但挡不住她的“美”,同事和居民们眼中的她,眼神坚毅,行动果敢,在社区防疫一线展现“巾帼力量”。

      

      在黄莉玲看来,“社区就像家一样,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与岗位,就在这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辖区居民核酸检测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她坚守岗位,每天超过10小时地连轴转,甚至有时工作到凌晨4时。她的笔记本上满满记录着港头社区紧急防控部署会、小区疫情防控方案、核酸检测演练社区人员分工、核酸采样点上江城预览草图……

      2000多户居民、300多家企业,在前期近1个月的“E福州”APP核酸登记居民动员预登记工作中,她细致部署并率先带头发挥基层骨干核心作用,走进三盛滨江国际楼宇逐层启动“敲门行动”,动员楼宇员工打开手机预登记。在返榕人员摸排过程中,部分居民接到社区党委询问电话后,担心个人隐私泄露,有所犹豫,是黄莉玲的耐心解释赢得了理解。

      

      群雁高飞头雁领。黄莉玲不忘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职能,成立并带领“港头抗疫驿站”的“五环力量”——社区工作者、小区志愿者、辖区段警、社区医生、物业代表共同参与,逐楼逐栋、摸排登记、疫苗接种宣传、核酸检测点服务……哪里需要防控力量,他们就奔向哪里,在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形成强大合力,让行动落实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这段时间,黄莉玲时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就奔赴一个个需要她的“战场”。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多年的胃病频繁发作,9月中旬的一个清晨,她终于顶不住剧烈的胃痛,悄悄请了半日病假去医院,请假的上午她仍然不忘电话叮嘱布置社区防控工作。当日下午3时,她回到工作岗位,再次带头投入紧张而忙碌的防疫工作中。(李良荣 陈曦曦)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