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社区居民的“新朋友”──记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华一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天津日报

      “王阿姨,去哪啊,最近身体怎么样?”“出去买个菜,挺好,挺好,多亏了居委会的照顾。”“张大爷,您在这锻炼呢,有什么需要及时和我们联系啊。”走在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一位年轻干练的社区工作者熟络地和过往居民交流着。她就是华一,现任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尽管她是社区里的一位“新朋友”,刚刚通过两委换届走上新的岗位,但是每个人看到她都笑眯眯的。走进新兴北里社区,就听到了华一清脆的声音。“张姐,一会儿咱们再去摸排一遍周边商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小李,你先组织志愿者到附近的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清整……王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学生来了没,来了之后先去兰长燕兰姨家,我稍后就到!”

      用华一的话讲,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岗位上,每天都是站着布置工作,没有时间坐下开会,每天一上班就跟大伙一块“操练”起来,闲不住。

      自2021年1月来到新兴北里社区,华一就没歇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她组织辖区单位的学生、老师,发动社区里的老志愿者,为同学们讲党史,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卫工作,华一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卫生问题,就着手开展清整,每个周末她都会组织社工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工作,针对共享单车、小区堆物进行清整。同时,当前和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华一带领社工挨个走访辖区商户、门脸、楼宇和单位进行摸底排查,逐一进行登记,号召商户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个多月的社区工作,让华一发现新兴北里社区老年人多,如果能增强老年人的肌肉力量,就能防止老年人摔倒,从而减轻家庭负担。华一就了解到的情况和爱心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与天津市市民科学健身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津城不倒翁──老年人防摔倒与健康指导”公益项目。每周二是针对60至70岁老年人的普拉提,周四是针对70至80岁老年人的养生功。活动一启动,就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居民刘桂英说:“书记你都想到我们老年人心里了,这么好的活动我一定参加。”

      华一表示,在社区工作就要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里人。虽然社区的工作多、事情杂,也会用热情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对得起居民的支持与爱护,为和平区全力打造“五个高地”,特别是民生保障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曹莹)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