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王书森:一句承诺 一生守护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郑州日报

      他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他用笑容化解命运的苦痛,把平凡普通的生活酿出甜蜜——他就是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书森。

      王书森是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桑树庙村一名普通村民。2013年,妻子患病卧床,一度无法接受命运无情的安排,情绪非常低落。王书森用坚定和乐观给妻子吃了定心丸。

      为了让妻子过得舒心、洁净、有尊严,本来急性子不会干家务的王书森练就了一身好“技能”,洗衣做饭、按摩、理发……不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医疗护理,他都样样通。

      长期照顾、服侍一个卧床病人,其辛苦可想而知。王书森每天要帮她刷牙、洗脸,为她做饭。妻子爱干净,王书森每天都会给她擦身子,三四天换一次床单。为了防止她下肢肌肉出现萎缩,王书森每天给妻子洗漱完毕,就给其做康复运动,按摩手法都是专门从医生那学来的。

      为了不让妻子无聊,王书森经常陪她唠家常,说说村里发生了什么事情,门口又修路了,哪家又有婚丧嫁娶的事……王书森说:“陪着她说说话,便觉得很安心。”

      人们都说,少来夫妻老来伴。道理虽简单,但是真正能够做到像王书森这样患难与共的事例却少之又少。王书森对妻子不离不弃和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得到了全村老少的连连称赞,提起王书森,人人都对他竖起大拇指。每次听到别人的赞扬,他总是笑着说:“夫妻之间这都是应该的,如果换作是我病了,她也会这样照顾我。”(郑州日报记者 苏瑜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