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王有增:从三尺讲台走上冠军领奖台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天津日报

      年近60岁的王有增,现就职于静海区中旺镇教育服务中心,曾先后在中旺镇大庄子中学和大庄子小学任职,学科教师、校长……角色在变,初心如磐。算起来,王有增于三尺讲台间辛勤耕耘了近40年。

      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等运动,并作为爱好坚持至今。

      

    王有增指导学生上课。

     

      在10多年的业余运动之路上,王有增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并获得多枚奖牌。更重要的是,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他影响带动100多人参与体育运动,为静海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懈努力着。

      全民运动,同心同行。2021年,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举行。为推动健身气功事业蓬勃发展,静海区抓住这一良好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挑选8名运动员组队备战全运会。王有增就是其中一位,他和队友迎战的是健身气功群众展演项目。

      赛前集训只有3个月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我是队里唯一的男队员,柔韧性不如女队员,如何提高自己的柔韧性是困扰我的一大难题。同时,怎样协调好时间,确保工作训练两不误也是需要克服的困难。”王有增回忆。

      办法总比困难多,就这样,王有增每天早晨5点起床,结束两个小时的训练后,再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往单位上班。

      教练员马骜回忆说:“为了尽快提高柔韧性,不影响集体训练进度,王有增老师主动找到我,要求加大训练难度,由于年龄和身体条件限制,他经常贴着膏药坚持训练,吃了不少苦头。”

      努力终不会被辜负,王有增用毅力和汗水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实现自我突破。他和队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健身气功八段锦农村乡镇组冠军,为静海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如今,王有增虽然已不在教学一线工作,但是对他而言,三尺讲台,从未离开。

      从全运会赛场上载誉而归的他,又开始为太极扇进校园忙碌起来。作为从大庄子小学走出来的教师,王有增最先想到的也是这里的学生。

      太极扇运动既可以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也能弘扬传统文化,如果能让这项运动进入校园,不仅可以让学生强身健体,也能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进而打造“一校一品”。

      王有增与大庄子小学校长杨寿发的想法一拍即合。

      “我再细化一下授课方案。”

      “扇子已经买好了。”

      “学校这边,再完善一下课程表。”

      “人数再确认一下,如果扇子不够,抓紧订购……”

      电话里,王有增与杨寿发详细沟通着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如今,太极扇进校园活动已如期开展,此项运动深受学生喜爱。

      “我们先是让老师和学生一起学习,循序渐进壮大了教师队伍。希望通过这项运动,打造我校办学特色品牌。”杨寿发介绍说。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自己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在于为社会作出了多少贡献。”王有增说,这句话是他的座右铭,他会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尽己所能,为学校、为学生们贡献自己的力量。(天津日报记者 杜洋洋 通讯员 任海娇)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