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刘彦冰代表:让工匠精神与青春梦想擦出“火花”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光明日报

      当工匠精神与青春梦想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我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并且一直在为实现这个梦想一步一步地努力。”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防务事业部502车间数控车工刘彦冰代表说。

      求学期间,这位90后已熟练掌握数控加工技术,在2016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名的好成绩。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数控车工。

      高端智能制造离不开数控加工。公司研制的新产品,一半以上的工序需要在刘彦冰代表所在的车间完成。和工友一起加班加点,努力克服技术难题,完成生产研制任务,很快成为他的工作日常。

      “精益求精、大胆创新,把每件产品都做成精品”,是刘彦冰代表对自己的要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通过刻苦磨炼,他先后解决了加工变形、振动、出口偏差等许多技术难题,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装备型号工程。他和工友研究攻克的曲面推槽法,填补了小口径火炮药室锥面脱壳槽加工的空白。

      如今,刘彦冰代表已经成为公司最年轻的高级技师,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刘彦冰代表表示,将笃定初心、弘扬工匠精神,把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工作激情和创造能力,奋力谱写敬业报国的青春乐章。(光明日报记者 罗旭)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