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忙碌在乡村防疫一线的“第一书记”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24日,本溪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本溪市总工会派驻本溪市明山区高台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韩笑宇一面走街串巷开展乡村服务工作,一面积极投入防控一线。

      16618588265481645_1280x72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韩笑宇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坚守、用心守护。作为母亲,她不能时常陪伴在幼小的儿子身边,也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家里的老人。“毕竟我现在的身份不只是一位妈妈,还是驻村的第一书记。职责在身,家人一定会理解我的。”韩笑宇说。

      疫情发生后,韩笑宇决定马上返回村里昼夜值守,嘱咐居家办公的丈夫照顾好老人和孩子,随即就安营扎寨驻守在村里,四五天没有回家。

      高台子村地处城乡接合部和交通要道,防控稍有疏忽就会出现隐患。韩笑宇积极支持、协调、组织当地干部,共同商讨部署村、居民组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建了“高台子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击队”和“村青年党员突击队”两支队伍,积极参与全村疫情防控,率先在高台子村布控了3个检查关口,采用“户户联保”的联防联控措施,确保每天的核酸检测不落一人。

      迎着秋天早上的冷风,韩笑宇带头站岗执勤,走访摸排村民1134人次,引导群众做好防护,组织形成网格化管理,分区分片对村子展开“地毯式”排查,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面对乡村物资不足、渠道不畅的现状,韩笑宇主动当起了乡村战“疫”“补给员”“勤务兵”,通过多渠道,多方联络,筹集物资,为乡村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韩笑宇还克服多重困难,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两手抓、两不误。

      她及时了解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村民精准推送销售服务等信息,帮助菜农在疫情防控期间解决销售不畅的问题,指导协助他们外出务工就业,带领村民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已脱贫贫困户不会“因疫返贫”。(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关贺)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