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李奕萱:在每个岗位都留下闪光足迹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辽宁日报

      早上7点,李奕萱准时坐在省第二女子监狱指挥中心大屏幕前,开始一天的视频巡查工作。2019年退役的李奕萱,现任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指挥中心副主任、四级警长。

      12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李奕萱坚韧执着的性格品质和踏实肯干、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2017年,李奕萱作为中国第五批医疗队队员之一,赴马里维和。身处最危险的任务区,火箭弹就在营地不远处爆炸,防空警报响彻夜空。一年后,李奕萱圆满完成了外事协调、联合国装备核查等任务,荣获联合国二级和平勋章。一年里,直面生死,守护和平,李奕萱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骄傲和光荣。

      脱下军装,仍然保持冲锋姿态。2020年3月,在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时,李奕萱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抗疫一线。在方舱医院,李奕萱服从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安排,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连续40天,每天上岗10个小时全程不吃不喝,不但要顶住感染风险带来的心理压力,还要经受出汗脱水、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挤压造成的疼痛、过敏等生理考验。“这也是一个战场。”李奕萱说。

      从警后,李奕萱先后在教育改造科、党建办公室、监狱指挥中心任职。她一步一个脚印,在每个岗位都留下了闪光的足迹。2022年初,沈阳再次出现疫情,刚到指挥中心任职不久的李奕萱投入封闭执勤。她带领6名民警每天24小时视频巡查上千个监控画面,连续43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被授予辽宁“最美退役军人”,李奕萱笑言是“军人”这个称号美。“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军人本色,勤勉敬业工作。”李奕萱说这是她的初心和使命。(辽宁日报记者 黄岩)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