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爸爸要去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发表时间:2022-01-21 来源:检察日报

      1月17日6时许,天还没亮,河南省安阳市检察院干警李晶已经早早来到汤阴县任固镇一街村村委会。灯光下,他和村里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准备核酸检测试剂、粘贴标签,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李晶(中)在给核酸检测试剂管粘贴标签。 

     

      在安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汤阴县确诊病例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1月13日,安阳市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在全市市直机关干部中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下沉汤阴县,部队转业的李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当天下午,李晶接到出发通知,立即开始收拾东西。停学在家的女儿很不解,问他要去干啥?他只说了句“爸爸要去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在去往汤阴县的路上,他才想起得给妻子交代一声。李晶的妻子杨丹丹在市电视台上班,疫情期间,身为新闻工作者,更是加班加点。“你看,咱俩都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克服困难顶上去。”电话那头,杨丹丹沉默了一会儿:“去吧,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护。”

      

    李晶(右二)搀扶来做核酸检测的老人。 

     

      从1月13日到目前,李晶每天五点半起床,核酸检测前做好准备工作,检测中维持现场秩序,检测后消毒、执勤……村里有卧病在床、出行不便的群众,他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全村参加检测的共984人,其中需要上门入户的有26人,这些他早已熟记于心。

      在家的妻子,每天六点半准时出门,带着娃去上班。“孩子一人在家,我不放心,只好跟单位申请,带着孩子去。”杨丹丹解释说。

      家里的这些困难,杨丹丹没跟李晶说。女儿问她,爸爸去干啥了,杨丹丹跟孩子说:“爸爸在汤阴县和病毒作斗争,你的爸爸,正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刘立新 郑茜)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