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沙原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党建网
      

    杨占军  何燕

      “好的,好的,我们企业在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兰布和工业园,没问题,我们都是免费提供……”今年2月2日早8点,者来到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厂区,看到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沙原信正在库房安排消毒液的出库工作,并指挥调度槽车将消毒液运往鄂尔多斯市。

       

      者跟随沙原信在厂区转了一个小时,这期间,沙原信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每每接到支援消毒液需求的电话时,他都会不厌其烦且耐心细致的告诉电话那头的人:“我们有消毒液,可以免费为你提供,如果需量大、没有运输条件,我们还能送货上门……”仅这1个小时就来电30多个,甚至有的电话占线未接通时,他都会主动打过去询问需求。

       

      自今年正月初一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后,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早上八点到夜里十一、二点都是他的工作时间,吃饭也是几分钟“草草了事”,联络物资、安排运输、调配车辆、职工防疫检查等一系列工作,他都亲力亲为。这不,乌海市人民医院的运输车辆已经进入厂区医院需要750公斤消毒液用于病房、门诊、公共区域等地的消毒,结果就一个空车,没有任何灌装器具沙原信早就想到了这一点,立即派人从库房运出30个25公斤的新桶,排放整齐开始灌装消毒液。还向公司积极争取运输政策,为没有运输条件的团体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在他的争取下,每天至少有6辆30吨的槽车奔波在路上,为周边甚至为五六百公里以外的地方运送消毒液。不仅如此,他还为每户使用者印制了消毒液安全使用说明书、产品合格证、生产资质等资料。运输司机的防护更是沙原信记挂的头等大事。他为司机准备了护目镜、专业口罩、手套食物水等,还逐一叮嘱强调运送过程中的防护事项当记者夸起他是党组织模范带头人时,他不好意思说:“公司安排职工加班生产消毒液,而且给职工三倍工资。消毒液免费支援各地,这样不计得失、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作为一名党员,能做的就是要把企业政策落实、落细,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担起、担好。”

       

      工作中的任何小事沙原信都亲力亲为,每每看到他总是一头凌乱的头发和一副匆忙的身影。当笔者问道:“您虽然身为企业领导,却总是工作在一线为什么不选择在办公室里指挥员工呢?”沙原信整理整理安全帽说:“越是高层越要往一线走,察情况、解问题,特别是在急难险重面前,身为共产党员,你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出来,怎么带领大伙儿好好干呢

      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是2019年1月成立的,当年正月初四,园区盛世水务公司的地下水管冻裂,沙原信听闻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冒着严寒奔赴现场,帮助挖管道清理积水,待问题解决后,他又带着党员们悄悄离开了。他还为贫困县儿童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组织党员带动职工每人每年捐款2400元,捐助了宁夏海原县的76名儿童;在生产岗位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活动,把涉及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等急难险重的工作放在党员身上;还为企业职工的60岁以上父母送温暖,风尘仆仆到职工老家慰问等等。

       

      重责任、敢担当、奉献,沙原信助人为乐的事迹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情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担起“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就是要像沙原信这样爱岗敬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冲在岗位一线,尽一个党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单位: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