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贵阳市道德模范唐靖云:见义勇为 奋勇擒贼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贵阳日报

      26岁的唐靖云是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因为见义勇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举动,他荣登“贵州好人榜”。 

      2019年11月6日,唐靖云在修文县朝阳路执勤巡逻时,突然发现30米外的朝阳路马落坑路口有两名妇女和一名男子扭打在一起,唐靖云立即跑过去查看,并准备对双方进行劝阻。当时,两名妇女死死抓住一个40多岁的男子,在唐靖云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时,其中一名怀孕的妇女指着该男子说,她们的手机被他偷了,让唐靖云帮忙报警。 

      意识到事态紧急,唐靖云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迅速上前抓住该男子的手臂。但该男子趁唐靖云打电话报警时,拼命挣脱后逃跑。 

      “绝不能让犯罪分子逃跑。”唐靖云迅速追了上去。发现唐靖云追来,该男子一边假装掏凶器,一边威胁道:“你一个城管,关你什么事。你要是再追过来,我就杀死你。”面对威胁,唐靖云仍然紧追不舍,并喝令对方立即站住。该男子见唐靖云越追越近,便四处寻找砖头、石块之类的物品,准备扔向唐靖云,口中还不断发出威胁。但唐靖云没有丝毫犹豫,继续逼近。 

      眼见逃脱无望,该男子就将偷来的手机砸向唐靖云,试图转移视线,以便继续逃跑。但他的算盘落空了,在朝阳路贵阳银行前斑马线处,穷追不舍地唐靖云将该男子摁倒在地,两名女子随后赶到并再次报警。约3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唐靖云随即将该男子交到民警手中。 

      2019年11月11日,当事女子来到修文县综合执法局,向唐靖云赠送了“品德无价,见义勇为”的锦旗。 

      2020年,唐靖云荣获第五届贵阳市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称号。(贵阳日报融媒体 记者 金毛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