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席秋兰:曾获资助改变命运 今帮贫弱延续爱心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广西文明网

    曾获资助改变命运 今帮贫弱延续爱心 

    ——记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席秋兰 

      “我曾面临失学的困境,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顺利完成学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谈起多年来一直坚持助人为乐的初衷,广西凌云农村商业银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席秋兰说,她要把这份爱延续下去,竭尽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986年,席秋兰出生在百色市凌云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但她始终没有放弃求学的念头,通过勤奋学习,最终走出了大山。学有所成后,她回到家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通过自身捐款、组织社会筹款等多种途径为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

      多年来,席秋兰每月扶弱帮困的时间不少于6天,累计超过220多天;疏导贫困孩子心理障碍、辅导贫困学子学习时间累计超过600小时,共帮助8名困难学子圆求学梦;长期帮扶5户贫困户和5户特殊人群特困家庭;组织爱心募捐50多次。

      凌云县下甲镇有一对孤儿兄妹,他们因父母双亡,变得少言寡语,不太愿意和外界接触。席秋兰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常到兄妹二人家中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发掘自己的优点,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最终,兄妹二人重新振作了起来,刚毕业的哥哥开始努力找工作,席秋兰还主动负责筹集每学期2000元的助学金,资助正在读高中的妹妹上学。

      潘某夫妇俩人患有精神疾病,且上有年过八旬、体弱多病的老父,下有年仅13岁的女儿,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连温饱都成问题。席秋兰经过分析和考察,引导潘某发展家庭适度规模养殖,并积极申请政策扶持和筹集资金,解决潘某一家住房、饮用水等难题。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席秋兰认真负责、苦干实干,不断改善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共帮助3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依托社会公益平台,席秋兰还发起“免费午餐小善大爱”“春蕾计划”项目捐款以及爱心健康救助等公益活动,为素昧平生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获得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称号。(广西日报记者 凌 聪)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