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楷模
    “时代楷模”张黎明奔赴石家庄支援抗疫保电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北方网

      河北的疫情,牵动着天津人民的心。日前,国家电网公司组织9家省(市)公司,以及国网通航公司跨省支援。国网天津电力第一时间召开支援河北抗击疫情保电誓师大会,安排了5台发电车、2台发电机组,抽调技术骨干驰援石家庄,为重要防疫场所、隔离点等处提供供电保障。“时代楷模”、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曾在滨海新区大筛查期间组织的供电应急保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他主动请缨赴石家庄支援河北抗疫保电工作。

      一到石家庄,张黎明和国网天津电力设备部副主任郭新、设备部专责刘兆领及国网河北石家庄公司运检部有关人员赶到河北省体育馆。位于馆内的火眼气膜实验室是石家庄核酸检测场所,日最高检测达到100万人份样本。张黎明拿着配电设备间的电气接线图,和石家庄运检部工作人员做了深入交流,又对照检查要点,对用户侧供、用电设备逐个进行检查。然后特别叮嘱刘兆领,“回去要赶快制定一本‘现场保电标准化作业指导书’”。

    张黎明在火眼实验室外检查电缆接头牢固性
     

      紧接着,张黎明等人赶往石家庄城市物资配送中心,国网天津电力在这里的任务是提供电源保障。一下车,张黎明就对着保电方案,现场逐条核对有关技术参数:发电车容量是多少?电缆一共有几组?最长供电半径是多少?听到支援队员快速、准确的回答,张黎明逐项挑了对勾。

    张黎明在火眼实验室配电间给设备测温 

    张黎明为火眼实验室供电设备测温 

      支援队员李金钊正在安装一个低压开关箱,张黎明拿起工具,熟练地协助李金钊完成了安装。郭新说:“在这个地方加装一个低压开关箱,既可以提高发电车供电的安全性和灵活性,又能实现其他负荷并联的功能。目前国网天津电力5辆应急发电车已经全部接入用户,随时可以应急发电。”

    张黎明在酒店隔离点保电现场开展设备巡视

      张黎明说:“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同心。我们这次支援任务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天津电力铁军一定会不负期望,和河北父老乡亲们一道,打赢这场战‘疫’!”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