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公民道德建设
    连云港灌云:礼遇“大德者”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2-02-24 来源:新华网

      “善行无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点滴温暖汇聚成文明源泉,让小事小善凝聚成大爱大德……”1月29日上午,铿锵的集体诵读“做好人好事 推善行义举”倡议书的声音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市民广场上激荡回响。一场面向2021年“灌云好人”和“最美灌云人”的新春礼遇活动拉开帷幕,灌云县为60位先进典型送上县委的关心关怀,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本次活动集体慰问了15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好人和45名“最美人民教师”“最美人民警察”“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应急人”“最美城管人”“最美职工”“最美乡村振兴带头人”“最美家庭”“最美检察人”“最美志愿者”“最美产业建功人”“最美人道主义践行者”“最美阅读推广人”“最美消防员”“最美政务服务人”。

      一位现场观礼的市民侍先生感动地说:“这些好人,他们的事迹可能平凡,但是所折射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去效仿的。”

      近年来,灌云县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并以此作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其中既有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守岛英雄”王继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农民“献血状元”陈余春,也有荣获“中国好人”、全网关注的“奔跑哥”侍东亮,还有拾金不昧的“快递小哥”王勇等一大批灌云人入选“江苏好人”。

      “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上榜人数均居全市前列,反映了灌云人民奋发进取、崇德向善的优良品质,更见证了灌云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瑾伟介绍,在重视选树先进典型的同时,灌云县制定并落实先进典型礼遇政策,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彰显德者有得、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8人获称“省道德模范”,24人被评为“江苏好人”,17人获称“市道德模范”,90人入选“港城叶欣仁”,已产生145名“灌云好人”,75名“最美灌云人”,做好人、举善行已经成为百万灌云人身边的“最美风景”,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了“好人有好评、好人有好报、好人过上好日子”的价值取向。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投递22.5万件邮件(包裹)“零差错”的乡村邮递员付名山、“捐髓救人”的崔浩冉受到表彰后表示,将以荣誉为激励,化表彰为动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和引导身边人,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先进人物行列中来。在礼遇现场,60位先进典型还集体发出“做好人好事 推善行义举”的倡议,向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在灌云,越来越多的人见贤思齐、与善同行,真正达到了‘选出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灌云大地正迸发出更具蓬勃向上的‘精气神’”。李瑾伟表示,灌云县将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好人活动,巩固提升“好人园”“好人广场”“好人榜”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礼敬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培育好人”的良好机制,擦亮“灌云好人”工程特色品牌,让重情重义、诚实诚信、向善向上成为新时代灌云城市精神的鲜明特质,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新灌云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力量。(夏兴俭 卞小敏 黄蕾)(来源: 灌云县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