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习近平: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尤其强调要抓好青少年的学习教育,今天,党建网微平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共同学习。

     

    2019年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要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让广大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2015年12月30日,习近平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大节点,研究确定一批重要标识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彰显时代特色,使之成为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大学校。要设计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建设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引导他们从小在心里树立红色理想。

      ——2021年6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这是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位于信阳市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

      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22年1月1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这是31日上午,习近平等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要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研究和爱国主义精神阐释,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

      ——2015年12月30日,习近平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要敏于把握青年脉搏,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带动青联、学联组织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