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名司法行政领域党员代表交流体会——司法行政跟党走 不忘初心为人民(权威发布)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魏哲哲

     

      9月15日,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名司法行政领域党员代表围绕“司法行政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人民”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安宁是一名立法工作者,现任司法部立法二局副局长,长期从事商务、国资、能源等经济领域的立法工作。“我参与过20多部重要法律、行政法规的起草。在实际工作中,我体会到,立法就是把党和人民的意志准确地转化成全社会都遵循的规则,把国家保护什么、惩罚什么、限制什么、支持什么,跟全社会说清楚、讲明白。”安宁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会一如既往努力奔跑,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立法服务,让每一个企业都能获得法治保障,让每一名公民都生活得更美好。

      彝族干部的莫鸽鸽来自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司法局,入党31年,从事司法行政一线工作20多年。2016年,她被查出肝癌,经过治疗后,仍坚持开展政策理论和法治宣讲工作。“组织上很关心我,让我在家休养,但是我想,我还可以为群众做点事。”的莫鸽鸽说,她将继续传播法治好故事,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

      天津益清北京律师事务所的张祎是一名执业律师,也是正在新疆从事公益法律服务的志愿律师,今年是他从事律师志愿服务的第七个年头。他积极响应号召,支援祖国西部法律服务事业,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作为从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律师,我们的工作关系到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司法个案的公平正义,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张祎表示,要把办理的每一项工作都作为检验初心的“试金石”,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司法所所长谭秀云每年化解大量的矛盾纠纷。在辖区内,她带领同事创建了普法文化街、法治公园,整合法律资源,打造精品公共法律服务室,把法治理念和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我的生日和党的生日是同一天,这是我从小最自豪的一件事情。”谭秀云说,作为基层的司法行政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市司法局复议应诉综合处处长庞雷从事行政复议工作已近20年。他先后在行政复议立案、办案、复议综合研究指导岗位全面锻炼,累计办理或者指导办理行政复议应诉案件上千件。

      “不忘初心还要践行初心,不管是行政复议的接待、办案,还是工作指导、制度构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始终是我坚定的信念。”庞雷说,为了办好案件,他和同事们认真梳理案情,严把每个案件的事实关,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6日 04 版)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