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为准确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握共青团在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的着力点,谋划好新一轮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10月13日至17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新疆调研。

      在喀什大学、伽师县二小、喀什市九盘水磨社区,贺军科深入了解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与部分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辅导员、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团干部座谈交流。他指出,各级共青团、少先队要及时组织广大青少年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帮助基层团、队工作骨干加深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大舞台上放飞梦想、建功立业。要旗帜鲜明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启发广大青少年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现实中的正反事例,理解保持新疆社会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这个道理;要旗帜鲜明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旗帜鲜明加强对共青团员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无神论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科学知识,树立正确理想;要旗帜鲜明加强反分裂教育,正本清源,坚决清除“双泛”思想影响,全面加强历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从小培养法治精神、规则意识。他强调,共青团、少先队以及学生会、学生社团要以实践教育为主要方式,帮助同学们提升社会化能力,加深对政治理论的理解,不断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他要求,全国的共青团、少先队和青联、学联都要持续做好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工作,不断总结提高,进一步突出精细化、个性化,提高实效性、参与面。

      在喀什市英吾斯坦乡兰干村、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图木舒克市工业园区,贺军科考察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帮扶青年就业创业有关情况。他指出,共青团要更加主动地在党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中找结合点、扛重活,立足自身实际,承担具体职责任务、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与伽师县团员青年国语强化培训班、喀什技师学院学生交流时,贺军科鼓励大家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技能,用心练本领、大胆走出去,在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过程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贺军科看望慰问了在图木舒克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充分肯定同学们到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奋斗的高尚追求,勉励大家学习传承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在国家发展大势中明晰个人奋斗方向,在踏实工作中培育远大理想、增长见识才干、实现人生价值。

      贺军科考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校建设发展情况,并与自治区团委、兵团团委、团校的部分干部职工座谈交流,表扬新疆广大团干部的昂扬工作状态和良好精神面貌,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找准共青团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的要求,聚焦主责、收缩战线、发挥特长,精心谋划新一轮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认真落实好青年思想引领、交流交融、人才引进等各项任务。他强调,要按照“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根本标准推进各级团校改革发展,根据队伍现状和工作需要,全面创新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团队工作提供坚强能力支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