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新华网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历史深刻昭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和人民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才能不断获得新胜利,取得新成绩。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关键,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动力。波澜壮阔的改革在我国推进40多年,已取得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40多年来,正是紧紧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不断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就是对外开放。改革开放以来,正是因为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打开国门搞建设,我们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中国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就必须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发展走过千山万水,改革仍需跋山涉水。我们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用改革这支如椽巨笔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