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全心全意忠于党
    发表时间:2021-08-26 来源:党建网

    全忠

     

     

      小时候,父亲给我和弟弟取名,我叫“全中”,弟弟叫“全国”,寓意我们兄弟俩生活在幸福的新中国。在我准备上小学时,父亲刚入党不久,他希望我全心全意忠于党,于是给我改名,在“中”字下面加了一个“心”,对我说,你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就受党恩,长大后要报效祖国和人民。虽然年幼的我对父亲的话似懂非懂,但我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在了心上,这也成为我初心的种子。

      我的父亲解放前出生在四川省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他担任过乡镇医院的院长,是一位老党员。幼时,父亲就立志要当一名医生,为缺医少药的乡亲们治病。初中毕业时,父亲报考了医专,却被水利学校录取。那时能考上中专,对一个农家子弟来说,是天大的喜事,父亲却毅然放弃这个跳出“农门”的机会,转而拜师学习中医,后来又进修西医,一辈子在家乡行医看病、救死扶伤。父亲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影响着我、伴随我成长。

      高中毕业后,我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机会、打消了复读的念头,回到家乡村委会工作。在村委会工作很艰苦,办公场所简陋,事情琐碎繁杂,待遇也不高,除了我之外,没有第二个年轻人,很多人对我的选择都不理解。我却踌躇满志,工作劲头十足。大家非常喜欢我,乡亲们也夸赞我干活麻利、热情。到村委会不久,我就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间,我通过了四川省乡镇计划生育干部招录考试,便有些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觉得入党肯定没有问题,可偏偏入党之路一波三折。

      村里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我的入党问题,在场的参会人员都很严肃,“处理事情不及时”“办事没章法”“性子急不稳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丝毫不留情面,专拣问题说。

      会后,我静下心来分析自身的问题,虚心向党员同志请教,认真改正缺点,继续努力工作。半年后,我又一次信心满满地站在支部全体党员面前,没想到“太年轻”“缺少工作经验”等反对票还是占了多数。

      虽然两次入党受挫,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更加坚定了。1990年10月3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支部党员大会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我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

      1990年12月,我应征入伍。在部队的教育培养下,我完成了从一名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被破格提拔为军官。30多年来,无论何时何地、在哪个岗位,我都始终做到初心不改、党性不变,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当战士是训练尖子、优秀班长,当干部是岗位标兵、先进个人,先后40多次立功受奖,多次被部队各级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中央军委表彰我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我也成为全军重大先进典型,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我入党的经历已经过去30年了,如今仍历历在目,它将伴随、激励我一生,催我奋进。随着党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职务的晋升,我暗自提醒自己:“党龄长不代表党性强,只有不断学习、时刻加强党性修养,才能永葆初心和本色。”2015年以来,面临两次调整转隶,我都始终用“改革的需要在哪里,我的战位就应该在那里”来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改革强军助力,为党旗增辉添彩。

      我经常把自己入党的经历讲给别人听,“每一张反对票,都代表着党员们对党的责任和忠诚,他们给我提意见、指缺点,其实就是对我寄予厚望,这辈子我都感谢他们。”

      在我的影响下,我的妻子也加入了党组织,上大学的女儿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决心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把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好、传承好。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第五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