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在岗位上践行诺言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党建网

    周 康

     

     

      我出生在一个光荣的党员家庭,我的二爷爷是革命烈士,我的父亲既是一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父亲的一言一行对我影响很深,我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产生了极大的向往。刚到可以参军入伍的年龄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顺利通过体检后,我被分配到贺龙元帅创建的老红军部队服役。在这里,我深切体会到父亲当初的教导:部队就像一个大熔炉,既包容我们的个性和锋芒,也锻造我们的钢铁意志和顽强毅力。

      2018年11月24日,入伍不久的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像我的父辈一样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把自己的心跳融入了中国共产党的脉搏,每一次呼吸都感到红色的力量在血脉中流淌。我也深知,我离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距离,我会用时间来让自己拔节成长。

      有一次,部队要举行三军实兵实弹联合演习,我下定决心在这场演习中好好表现。我日思夜想,反复推敲每一个细节。当时的我主要负责保管部队重要文件和机密材料,我突然想到,这些文件都关系到我军秘密,如果文件保护方法不完善,这些文件就有泄密的可能。想到这,我顿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彻夜思索如何才能让这些文件绝对保密又不至于影响下达和实施效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摸索发明了一套防止文件泄密的方法,将其命名为“涉密文件全寿命管理方法”,这种方法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并在整个演习片区推广开来。

      在我看来,身为一个共产党员就应当到最艰难的地方去,完成最艰巨的战斗任务,这样的人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于是,我主动向上级申请前往唯一实爆实打四号通路担任爆破手兼步枪手,实爆40公斤TNT开辟两道障碍,上级同意了我的申请。最终,我圆满完成了任务。我觉得自己在这次任务中得到了极大成长,真正成为了一个经过血与火淬炼的共产党员。

      2020年7月22日,安徽省合肥市巢湖百年不遇的大洪灾来了!看到消息后,当时还在休假的我,立即向上级请求放弃休假,连夜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19天,几百袋沙袋,我的肩膀被磨得血肉模糊。身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我无愧于党员的身份。我还兼任新闻报道组组长,白天抗洪抢险,晚上挑灯夜战,共计报道巢湖保卫战抗洪新闻 62 篇,被部队表彰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党的精神养育了我,我将用一生来践行入党时的诺言。尽管现在我离开了部队,但没有离开军人的作风,没有离开共产党员的自觉。我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加倍努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成绩,收获精彩。

      (作者单位:艺朝艺夕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办公室)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