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我以真心报党恩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党建网

    刘德良

     

     

      我是重庆两江新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回顾近三十年的入党经历,我不禁感慨万千。

      我出生在重庆一个偏僻的山村,祖祖辈辈都是地道的农民。父亲3岁丧父,5岁失母,从小与妹妹相依为命,6岁过继给了没有儿子的叔叔生活。1952年,父亲报名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两年后,父亲退伍回乡,分得了一份田地。后来因为园艺技术出众,父亲被当地一家县级园艺场招为工人。

      在我的记忆里,文化程度不高的父亲总是用朴实无华的言行感染我、影响我。我6岁那年,一个寒冷的冬夜,父亲披着簑衣外出巡视柑橘园。第二天清晨父亲才回来,浑身湿透,疲惫不堪,衣服上竟还沾了血。后来才知道,父亲在与单位一个老党员巡夜时,发现了几个偷柑橘的小偷。在和小偷搏斗中,为抵挡刺向父亲的尖刀,老党员不幸身负重伤。这件事让父亲和我对“共产党员”这个群体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1983年,我参加了工作。上班第一天,父亲就严肃地对我说:“到了单位要认真工作,最好争取入党!”我问父亲:“你自己都不是党员,让我入党干什么?”父亲说:“我没有入党,是因为我还没有达到党员的标准。我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让你争取入党,是因为我觉得党好,真正为我们老百姓谋利益、办实事!”接着,一向沉默寡言的父亲给我讲起了土地改革时家里分了田地、和父亲相依为命的姑姑改变了童养媳的命运、园艺场那位老党员的挺身而出……看着父亲质朴的目光,我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1993年7月1日,我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了右手,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当我回家把入党消息告诉父亲时,父亲只是平淡地说:“儿子,入党只能证明你有了进步,未来的路还远着咧!”

      入党以后,不管单位和岗位如何变换,我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撰写信息,及时对外宣传,多次被上级部门和本单位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从2010年至今,我连续10年获得“两江新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获得“重庆市北碚区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2019年获得“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十年开发建设功臣”等荣誉。

      岁月无情,曾经身强体壮的父亲渐渐疾病缠身,身体越来越差。尽管身患两种癌症,但父亲从来不提让我请假到医院看他。即便我忙里偷闲偶尔到医院看一下,只要他头脑还有点清醒,便会有气无力地催促我:“莫耽误工作,你…你是…党…党员哟!”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我既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但在余下的生命旅途中,我会坚守党旗下那诤诤誓言,记住父亲那谆谆教诲。

      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作者单位: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