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我们家是“党员中心户”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党建网

      朱德祥

     

     

      2021年4月初,社区在我们家门外挂上了 “党员中心户”的牌子,这使我倍感光荣,同时也深深地认识到责任在肩、使命在心。

      小时候,我对共产党员的印象还只停留在课文和电影里,一个个党的优秀儿女始终坚定信仰、威武不屈的革命精神和意志,让我由衷地敬佩和尊敬。这也是我想要加入这个光荣团体的原因之一,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的父亲。

      父亲出身贫寒,年轻时进入军营,光荣退伍后成为了一名机械工人。他常说“退伍不褪色”,即便离开了部队也仍然严于律己、积极要求进步。他年轻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在工作中认真仔细,勤勤恳恳,设计制造小型的抽水工具,改良单位的机械设备,成长为一名最高级别的机械车工,曾被军分区授予“模范退伍军人”,先进事迹还曾上过当地的报纸。

      参加工作后,我努力向父亲看齐,向其他党员同事们学习。我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等,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多次向单位的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1990年7月1日,我举起右手,站在了党旗下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一天,成为了我的政治生日,它意味着我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宣誓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从那天起,我便决心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在家隔离的70多天时间里,我密切关注国家和政府发布的相关文件,时刻关心疫情发展的动态报道,收集湖北省施工单位抗击疫情的资料,撰写了多篇文章,并利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论坛以及微博等媒体,发表湖北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等抗击疫情的报道文章数十篇,还报道了家乡抗击疫情的情况。疫情期间,我通过单位组织的捐款、缴纳特殊党费、向省慈善总会直接捐款等形式,组织家人、同事、朋友向慈善机构捐款,为湖北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三十年来,我时刻牢记初心。从建筑公司到市政公司,再到市政行业协会,我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到地铁和火车站做志愿者,帮助不会购票的乘客购买车票,帮助外地人指路引路。参加义务献血、义务植树等活动,还同义工们共同出资购买学习用品用具慰问留守儿童,一起看望慰问福利院的老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努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