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一辈子从思想上入党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党建网

    桑成富

     

     

      20世纪90年代初,我从故乡皖西小镇毕业后,积极响应祖国召唤,一路北上来到黄河岸边从军报国,成为武警部队光荣一员。时光飞逝,我这兵一当就是26年,如今我转业转岗也有5年了。回首往事,最让我难忘又激励我退伍不褪色的记忆,当数一辈子从思想上入党的事。

      1990年7月1日,新兵下连的第三天,指导员宣读支队开展新颁发的《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知识竞赛通知,要求我们积极参加,为刚组建的中队增光添彩。我想我这个新兵一定不能拖后腿,于是坚持每天训练间隙学条令、背条令、抄条令。一个月后,我夺得支队条令条例知识竞赛第一名。于是,我向中队党支部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可是两个月过去,入党的事还是没有消息。我想,要入党肯定得从训练入手,当尖兵才行。经过一番超强度严格训练,最终我在中队年终考核时,先后夺得了军体、队列和武器分解操作三个第一。于是我又向组织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又是两个月过去了,又一批新党员加入党组织,还是没有我,我一度感到失落。这时,指导员找到我进行谈话,直接给我泼了凉水,告诉我不要因为自己拿了几个名次,就以为自己可以入党了,“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是啊,指导员一席话犹如醍醐灌顶,入党的事岂能靠一时一事,那是一辈子的事啊!

      第二年,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第三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下决心既从行动上入党,又从思想上入党。 

      1991年5月,总队决定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竞赛明确参赛队必须由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党员、一名团员组成,支队政治处主任点名让我代表团员参赛。接到这个任务后,我夜不能寐:党的知识竞赛,我能行吗?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支队政治处组织干事给我拿来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党的知识竞赛应知应会700题》。看到这一摞厚厚的资料,我感到有些迷茫。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党组织有意锻炼和考验我。

      接下来,在指导员带领下,我白天训练站岗执勤,晚上挑灯夜战,熄灯后我又给自己“加小灶”,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背题。后来,我们不负众望,先后拿下总队预赛、总队东西南北中五片区赛第一,最终走到全总队决赛的舞台,代表支队夺得总队“先锋杯”党的知识竞赛冠军,我个人获得先锋奖,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

      回到中队后,我激动得彻夜未眠,在党的生日那天第四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通过组织严格考察,于1991年8月17日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那一天,我面向党旗,挺起胸膛,紧握拳头,庄严宣誓。从那一刻起,党员于我来说,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是我“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的不竭动力。 

      今天,作为退役军人的我,将终生践行一辈子从思想上入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作者单位: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