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我心向党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党建网

    曾 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入党28周年的日子。

      三十多年前的一个春天,怀着对军营的无比向往,我从湖北监利应征入伍来到江苏江阴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开始了十多年的军旅生涯。服役期间,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培育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经过组织考察,我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993年7月1日这天,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1997年冬天,我到辽宁普兰店接新兵,离开部队近两个月独立在地方执行任务。我坚持接兵连队组建到哪里,组织生活会就开到哪里,自觉汇报思想。在沙包镇政审走访时,我冒着严寒来到预定对象王煜家。王煜父母上了年纪,身体也不好,家里比较困难。刚开始我考虑到王煜参军后父母无人照料的实际情况,一时有点犹豫,但王煜的报国愿望十分强烈,家人也很支持,最终我力排众议选定了他。后来,王煜一家想要买一些特产送我表示感谢,我婉拒了,还买了些东西送给他们,感谢他们送子参军,和他们一家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转业回乡后,开始一段时间没有安置工作,组织关系介绍信就在我口袋里放着。尽管我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但将近两年没有过组织生活,自己内心还是感觉到空荡荡的。情急之下,我写信给时任湖北荆州市委书记汇报思想。书记非常赞赏,批示工作落实之前,让县委组织部先接收组织关系,保证我能及时过上正常组织生活。

      这些年,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召开组织生活会,我始终坚持到场出席,鼓励同事们勇敢走向社会,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我还定期通过微信等电子媒介向组织汇报思想,交纳党费。

      我这一生没有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做不出令人惊叹的大业绩,但我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牢记既然曾为军人,就不给部队丢脸、不给军人抹黑。军装在身,我是百折不挠的保家卫国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依然是社会主义建设排头兵,更要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时至今日,我仍能清楚回想起自己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三十年前从故乡监利出发时的理想信念。在人生旅途中,我慢慢悟出一个道理:奉献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无私奉献使我得到一个更加广阔的精神世界。

      百年风雨砥砺,百年沧海桑田。百年历史进程中,党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历史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勇挑发展重担,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前行。

      (作者单位:湖北省监利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